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演练进社区 提高防火能力

冬季防火人人有责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认真做好冬季防火工作,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大堰社区在金立·园丁小区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家用电器着火,要先切断电源;在浓烟中避难逃生,要尽量放低身体,并用湿毛巾捂住嘴鼻……”活动中,跃进村街道工作人员以言简意赅的语言为居民讲解了《消防法》以及注意事项,并结合日常火灾中的情况,详细地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灭火操作,让小区居民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

    同时,小区居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积极参加逃生演练,学会逃生技巧和方法。一位参加演练的李叔叔感概地说:“这样的活动要多搞,才能做到临阵不慌不乱,防患于未然。”

    此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使居民们了解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有效地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大堰社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