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以案为鉴正风气 筑牢防线葆本色
区纪委监委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分组召开警示教育座谈会

    11月12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大会。会上对陶志刚案例进行了通报,并从“纪、法、德、责”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为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近日来,区纪委监委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分组召开警示教育座谈会,座谈会上,纪检监察干部们坚持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积极发表感想体会,取得了较好的警示教育效果。本期起,本报将陆续展示纪检监察干部的体会发言。

    区纪委监委驻区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程长芳

    陶志刚理想信念丧失,从一名优秀纪检干部一步一步沦为阶下囚,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陶志刚知纪违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服务对象免费旅游和收受红包礼金;陶志刚执纪违纪,违反六大纪律,对抗组织审查,既想当官、又想发财,大搞权钱交易。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知红线、明底线,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用铁的纪律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九宫庙街道纪工委书记:刘君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一定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时刻谨记我们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必须依法行政。面对金钱的诱惑,不染一点铜臭之味;面对美色的诱惑,不染一点肮脏之气;面对佳肴的诱惑,不染一点奢侈之气;面对名利的诱惑,不染一点市侩之味。我将坚决吸取陶志刚案的深刻教训,当好基层的监督者、执纪者,在小事小节上谨小慎微,在大是大非上坚守底线。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