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寓教于学 感受大渡口历史文明

小朋友们选取自己喜欢的展品进行创作

   近日,区博物馆联合区图书馆、涂山美术培训学校,举行了“博物世界·预见未来——穿越大渡口区”为主题的博物馆写生课。这次为期两天共4场的写生活动,是一次将展览和教育深度结合的美术研学活动,近1000名小朋友及家长,近距离感受了大渡口区的历史文明,并将他们自己对历史文化的感触和认识,融入到他们的绘画作品中。

    活动中,聆听讲解是开始创作的第一步。由老师带队,在博物馆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中,小朋友们有序参观。随后,老师引导启发,开始创作。老师按班级和年龄分组,对小朋友们的参观过程进行回顾,启发孩子们的创作灵感。他们拿起手中的画板,选取自己喜欢的展品进行现场绘画创作,用无限想象和构思,画出自己的所见所感所悟。

    “这对于了解大渡口的历史文化,发现博物馆的艺术之美,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有着重要的作用。”家长王女士说到。写生过程中,很多孩子在只有一个小凳或垫子的条件下,依然坚持努力完成写生创作,活动的丰富有趣、井然有序,也得到了家长们和现场观众的赞许,大家都纷纷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多参加区博物馆举办的青少年活动。(区博物馆)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