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打造竞展平台激发员工创造性

    日前,秋田公司召开第六届QC成果发表会。一年一度的优秀QC成果发表会既是员工竞展风采的舞台,也是一场知识共享、思想碰撞的盛会。公司领导、骨干员工及供应商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公司质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QC小组活动是一个自愿参加,上下结合,实事求是,灵活多样的活动,公司开展该活动的目的就是提高大家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一批QC小组活动骨干给公司降低成本、提高质量而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来自各分厂、部门、供应商代表的10个QC成果在本次发表会上进行了精彩展示。今年发表的QC成果课题90%紧紧围绕现场的质量问题进行改善,各小组充分运用质量工具对问题进行详细的现状调查、原因分析、制定有效的措施,使问题得以改善,提高了产品质量。在所有课题发表完后,公司领导向各小组提出了明年的改善课题,希望在环境改善方面做出成绩。

    整个QC成果发表进行了3个多小时,通过评委认真评选,最后评出三分厂执着QC小组发表的《降低三分厂磕碰伤不良率》荣获一等奖,二分厂起点QC小组发表的《降低档齿夹偏不良率》获得二等奖,二分厂勇往直前QC小组发表的《降低烂齿废品率》获得三等奖。会上,还对前期举办的检测技能竞赛获奖个人进行颁奖。

    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总结时对各发表小组进行优缺点点评,肯定大家为QC活动付出的努力,恭喜各小组取得的成果,希望大家通过QC活动这个平台大家相互学习,提高公司员工的素质、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改进质量,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各部门间进行经验交流,互相启发,共同提高、鼓舞士气。

    (秋田齿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