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金融知识进万家 提高居民防范意识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科技的发展,诈骗手段也越来越高超了,这个活动,让我掌握了一些基本的金融知识,也算是有了保护自己的武器。”近日,为加强辖区居民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让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九宫庙街道马桑溪社区邀请银行工作人员开展了“金融知识进万家”的宣传活动,为辖区居民讲解如何识别假币及防范非法集资等基础金融知识。

    活动一开始,银行工作人员讲解了人民币防伪、如何辨别假币等知识,为了了解更加直观,工作人员还拿出准备好的钱币,教大家通过眼看、手摸、耳听、检测四种方法来识别假币。随后,工作人员还为居民群众揭露了非法集资的本质,惯用的伎俩手段以及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应受到的法律制裁,宣传打击非法集资违法行为意义等。居民们踊跃参与,主动咨询,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此次“金融知识进万家”志愿者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方式,通过查看防伪标记、触摸质感、听抖动声音、真假币对照等方法向居民们解说了相关金融知识,增强了大家对假币的识别能力。银行工作人员通过与社区居民面对面的交流,有效地推广普及了金融知识,提高了居民风险意识,培育了居民的理财理念,受到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 (雷秀莉)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