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以案为鉴正风气 筑牢防线葆本色

    11月12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大会。会上对陶志刚案例进行了通报,并从“纪、法、德、责”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为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近日来,区纪委监委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分组召开警示教育座谈会,座谈会上,纪检监察干部们坚持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积极发表感想体会,取得了较好的警示教育效果。本期起,本报将陆续展示纪检监察干部的体会发言。

    区纪委监委干部:陈红

    通过“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我深切感受到从中央到地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以案为鉴,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树立廉洁思维,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讲政治、讲党性修养;引以为戒,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案为镜,自觉净化“朋友圈”和注重家风建设,做到交往有原则、有底线,不交无德之人,不交无义之人,不交无耻之人。

    区纪委监委干部:赵钗君

    身为纪检监察干部,我坚决做到: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讲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坚定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树立权责思维,时刻牢记权力姓公不姓私,切实增强监督者更应接受监督的意识;加强学习,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加强党纪法规、宪法法律和政治理论的学习,注重党性锤炼,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