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时政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政新闻
抓好民企社保服务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为深入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新发展,按照区委、区政府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帮扶民营企业的安排部署,近期,区社保局全面贯彻落实社保阶段性降费政策,努力做好社保精准服务,强化政策宣传指导和持续提升服务质量效率,竭力实现企业社会保险应参尽参、应保尽保、应享尽享,真心真意帮企业解难题,用心用情助企业谋发展。

    “靠前服务”,落实社保降费政策,切实减轻企业缴费负担。

    通过加强与市局、区经信委对接,运用数据比对等方式摸清符合条件未享受降费政策的企业情况,采取集中宣讲、送政策上门、“一对一”等强化宣传,进一步扩大政策的覆盖面;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指导帮助,扫除工作中存在的盲点;加强一站式申报制度和集中会审制度,进一步优化工作提升服务;加强与企业主管部门和镇街的协调配合,共同督促,切实减负到位。截至目前,为全区参保单位共降低社保缴费负担上亿元。

    “精准服务”,主动联系对接,进一步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建立民营企业联系制度,明确联系局领导和13名业务骨干开展“点对点”对接,对全区64家重点民营企业社保情况逐一核查,摸清是否参保、参保人数、是否享受小微困难企业减负等情况;建立日常沟通机制,着力了解企业在社保政策咨询、参保缴费、待遇申领和业务办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收集企业关于改善社保服务的意见建议,并及时研究解决;专门为比较困难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解决在社保经办中的后顾之忧。

    “优化服务”,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解决办事堵点难点。

    通过移动手机客户端“短信平台公益短信”,积极向企业负责人、劳资人员定期发送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最新政策、重点事项、社会广泛关注的社会保障疑点难点问题等的宣传内容,主动为企业提供社保政策法规宣传服务,推动政策落实落地;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对企业的业务经办指导,落实“最多跑一次路”服务事项和“跑零次路”社保服务,提高办事服务质量和效率,让民营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姚睿)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