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区法院推动法院工作健康发展

    “我们坚持自觉接受人大对法院工作的监督,紧紧依靠人大的监督、支持推进各项工作。”近日,区法院通过不断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实效性,将人大监督落实到了法院工作的各个环节,贯穿于审判执行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推动法院工作健康发展。

    区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坚持每年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法院全面工作外,对法院的重要工作、重大问题、工作进展情况和重大审判、执行活动等及时作好专题报告。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及时报告落实处理情况。同时,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全面梳理、分类归纳、逐项研究、压实办理责任,限时办结回复,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对代表普遍关注的问题,积极配合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项调研等监督工作,加强调查研究,着力加以解决;对代表关注的案件,依法公正办理,耐心细致地做好法律释明工作;认真办理人大常委会信访部门批转的来信来访做到件件有回音。

    据悉,区法院还通过法院开放日,请人大代表参观视察法院工作,进一步完善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机制,通过邀请视察、走访人大代表、发放征求意见函、上门征求意见以及召开座谈会等渠道全面收集意见建议。 (区法院)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