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企业安全专项检查防止发生触电事故

    为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防止发生触电事故,近日,茄子溪街道开展了企业用电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本辖区内酒店、网吧、超市等重点区域进行电工持证上岗情况的摸底排查,检查内容包括电工作业人员是否经专门培训并持有电工特种作业操作证;电工操作证是否按规定进行定期复审;电工作业人员是否配备及正确穿戴安全防护用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其限期整改。

    据统计,检查共出动人员10人次,检查企业8家。同时,街道还在企业微信群发布信息,要求企业照《工商贸企业用电安全自查指引》开展全面自查自改工作。“此次检查旨在将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以最大限度减少触电事故的发生,为创建平安茄街保驾护航。”街道安监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杨佳)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