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营造良好网络氛围

    为严厉打击互联网广告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互联网广告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区工商分局“四加强”开展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各所及相关业务科室每月开展对重点领域网络广告的专项监测,按时报送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工作统计表。二是加强宣传。通过门户网站、报纸、电视、广播、LED显示屏等媒介,对互联网广告经营主体以及社会各界宣传《广告法》《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以及互联网广告整治相关内容,增强互联网广告经营主体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和责任的意识。三是加强协作。充分发挥广告联系会议成员单位的作用,联合宣传、网信、金融等相关成员单位,开展非法集资等重点领域互联网广告整治工作,建立齐抓共管的监管模式,切实维护互联网广告市场的良好秩序。四是加强重点监管。以辖区内社会影响大、覆盖面广的门户网站、搜索引擎、电子商务平台、移动客户端和新媒体账户等互联网媒介为重点,充分运用行政约谈、责令停止发布、立案查处、向社会公示等多种行政措施,规范互联网经营主体的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广告市场环境。

    (区工商分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