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火锅食材走俏 价格“唱低调”

    (记者 王玲美)寒冷的冬天,最惬意的莫过于围着炉子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天气越冷火锅越盛。这冬日火锅热,自然也带动了火锅菜的走俏。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吃火锅的市民多了,这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火锅菜”的销量,相较前段时间,价格比较亲民,蘑菇等菌类蔬菜价格也与之前持平。

    记者在九宫庙步行街一家超市看到,各类涮肉片、鱼丸、肉丸等等一应俱全,蟹棒、鱼丸、肉丸等“火锅菜”已取代了冰淇淋的位置,有序地陈列在大冰柜里。一旁的货架上,麻辣、清汤、三鲜等各种口味的火锅底料挂满货架,时不时有顾客在货架前认真挑选。

    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天气转凉,吃火锅的市民多了,吃火锅时用到的配菜最近都卖得挺好,销量比平时增加了不少。”

    东风菜市场摊贩陈小姐介绍,现在天气转凉,吃火锅的居民多了,吃火锅需要用到的配菜销量比平时增加了2倍。她告诉记者,虽然这段时间蔬菜的价格比较平稳,但是随着天气转冷,蔬菜的价格也会随之上涨。比如现在小青菜最多1块钱一斤,再冷一点,可能要卖到1块5到2块。

    居民张先生和妻子正在购买火锅食材,他说,天气冷了,吃火锅是一家老小最喜欢的一件事,鲜美的辅料、新鲜的蔬菜再加上浓厚的汤底,朋友或者家人围坐在火锅前,小小一只暖锅,能温暖一整个冬天。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