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正青春 徒步探索义渡文脉

     本报讯(记者 张涵菓)12月13日下午,区工商联青委会组织开展“行有梦·正青春”2018风采大渡口徒步探索文脉活动,进一步加强主城区工商联青年组织的沟通交流,增进友谊,并借此机会广泛宣传我区,推介及其招商引资项目,寻求合作,实现共赢。来自渝中区、沙坪坝区、渝北区、北碚区等主城区工商联青年委员会的企业家约70人参加本次活动。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区委统战部、区投促办、区工商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青年企业家们参观了重庆工业博物馆,感受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里,前辈们不畏艰难,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回味峥嵘岁月,忆苦思甜,感受祖国改革开放40年的沧桑巨变。

    随后,大家以工业博物馆为起点,正式开始本次徒步探索文脉之旅。在接近3公里的徒步行程中,大家互相加油鼓劲。到达终点后,企业家们漫步大渡口古镇,感受不一样的义渡文化,欣赏大渡口的秀丽景色。

    在“建桥同心圆”园区展厅,嘉宾们在细致的讲解中,了解统战工作如何紧扣发展大局,发挥优势,聚力聚智聚能,把同心圆画得最大,在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工作业绩上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最后,参加活动的嘉宾们前往重庆钰鑫集团交流座谈。区投促办相关负责人向企业家们宣传推荐大渡口区招商引资项目;企业家代表上台发言,分享感受。

    王涛代表区委统战部和区工商联对张莉书记的莅临和各位参加活动的青年企业家表示热烈的欢迎。王涛表示,在今天的活动中,他感受到年轻朋友青春的朝气和活力,同时也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青年朋友们能够回味历史,感受老一代民族工商业者为国家大义的无私奉献,并鼓励青年企业家们继承弘扬爱国传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完善自我、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响应时代召唤,勇挑历史重担。

    张莉对本次活动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并对青年企业家们提出了希望。她鼓励青年企业家们要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争当勤学善思、引领时代的表率;要把创业作为不懈追求,争当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表率;要把诚信奉献作为光荣责任,争当回报社会、弘扬新风的表率。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