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倡导文明新理念 树立和谐新风尚

近日,区梅明社会工作中心联合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东正社区“家和”服务站,开展了一场“新婚俗,新风尚”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共有7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新一年的“家庭和谐计划”项目启动为契机,宣传新项目启动的同时倡导文明婚俗,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理念,树立和谐社会新风尚。社工和志愿者通过向居民发放“婚姻家庭社会工作服务”指南、婚姻家庭社会工作服务内容等宣传资料,让居民对“家庭和谐计划”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有了进一步了解,知道在东正社区将会成立“家和”服务站,为居民提供婚姻家庭方面的辅导。现场还设立了“婚姻咨询”和“心理咨询”台,为居民提供婚姻家庭辅导和婚恋咨询服务。同时,社工还向居民发放“婚事新办简办倡议书”及“提倡喜事新办”等宣传资料,通过现场解读和带领居民宣读“移风易俗三字经”的方式,让居民对婚事新办、简办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本次活动营造了破陈规,除陋习,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氛围,有利于社区居民建立正确的婚姻观和价值观,同时扩大了“家庭和谐计划”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知晓度。(区民政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