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经典阅读进校园 传统文化入童心

    (记者 陈艺军)12月14日下午,由区教委主办的学前教育“启明星经典阅读”展示活动在巴渝学校举行。活动以“诗韵香满园经典润童年”为主题,旨在展示古典诗词和传统艺术在学前教育阶段的实践运用,宣扬“孝”“礼”“德”等民族文化精神。

    活动以视频《古风诗韵滋养童心》拉开序幕。随后,10所“启明星经典阅读”试点园的学生、老师和家长们,从品味诗韵、国粹添香、吾中华幼年强三个篇章,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展演环节,《已亥杂诗》《弟子规》《春晓》《国学娃》,再现了经典诗文的质感画面;《说唱脸谱》《小花旦》《茶韵》赚足了观众的眼球;《二十四孝之诚善孝》《礼仪之邦》《鼓舞飞扬》将古诗词生动演绎,带领观众们穿越时空,体味经典的神韵……舞台上,孩子们将经典诵读与音乐、舞蹈、表演等融合,以不同的形式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和对诗歌的理解,舞台下,气氛热烈,精彩的表演令观众掌声不断。

    最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还为获奖的20个家庭现场颁奖。

    据了解,2016年,我区开始启动“启明星经典阅读”活动,引导全区幼儿园科学开展经典诵读活动,旨在让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从幼儿开始浸润孩子。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