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街镇动态
您的位置: 新闻>> 街镇动态
抵制非法集资 营造和谐社区

    近日,九宫庙街道马桑溪社区邀请律师事务所和保险公司的专业人员,在社区会议室,给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进行了一次以防范非法集资为主要内容的讲座,旨在引导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增强法律意识,

    讲座中,首先由专业人士介绍了近年来非法集资等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呈现出的易发多发态势,详细讲解了非法集资犯罪的概念、特征、类型以及常用的诈骗手段等知识,并结合案例视频的方式,揭露了非法集资犯罪的真面目,让与会人员对非法集资犯罪有了一个全面而深刻的认识。专业人士还现场向社区居民们解答了金融诈骗方面的法律问题,并倡导大家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讲座,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帮助提高辨别非法集资的能力,对有效防范非法集资将起到积极的作用。(雷秀莉)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