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大渡口乡村科普馆开馆啦

群众前来体验科教设备

    (记者 王雯)12月29日上午,我区乡村科普馆开馆仪式在跳磴镇石盘村举行。区科协、各街镇分管领导,区政协科技界别、农工界别、医卫界别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石盘村科普馆位于该村村委会内,里面摆放着各种有趣的科教设备。在“血压测试”器材旁,围了很多前来体验的村民。“大家将手臂裸露,放入测试装置,手肘接触到凹形位置,按下开始按钮便可以测量血压。”讲解员耐心地为前来参观体验的村民讲解各种器材的使用方法。

    现场还有通过模具,测自己反应力的游戏;通过假人模拟心肺复苏的体验环节;通过食物金字塔来合理搭配健康饮食等科学小实验……

    科普内容包括农学、物理学、自然科学、医学等领域,配备“温柔点击”“食物金字塔”“健康误区”“尖端放电”莫等科普教具和设施。“这些设备还有点意思哦,学到一些以前不知道的知识”“以后有空就带孩子过来参观,了解更多科学知识的同时还能丰富课余生活”……开馆当日就有近50名村民前来参观,大家纷纷为科普馆的建成点赞。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科普服务能力建设,在市科协、区科协的共同支持下,石盘村科普馆建设完成。”区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乡村科普馆为乡村传播创新文化、普及科学知识提供了新阵地。接下来,区科协将用好这一新阵地,使其成为乡村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提高科学素质的重要窗口。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