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建立长效机制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工作

    连日来,我区进一步夯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基础,在机制建设、风险排查、宣传教育等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实效。

    健全机制,形成合力。我区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目标任务、整治重点、责任分工等,建立了防范处置金融风险长效机制。

    结合市打非办“6进”宣传活动,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组织各行业主监管部门及各镇街深入村、社、企业、机关、学校等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重庆金融安全卫士”微信号推广工作,有效提升群众的风险识别能力。

    强化部门联动,提升查办效率。组织行业相关部门和所属街镇针对案件多发的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全面开展排查梳理和监测预警工作。对存在风险隐患的企业采取约谈、警示等方式,逐一进行清理,对存在非法集资违法违规活动的企业,坚决取缔。  (国资办)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