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人物专访
您的位置: 人物专访
“钉子”精神 让焊接工艺更多姿

 

   

    “对我们品牌企业来说,最核心的是品质,更加需要一种工匠精神,去打磨自己的产品。”说着,熊联富带领记者走进了公司的生产车间,技术人员们在认真计算着数据,并进行模拟,以达到更精确的目的,记者亲身感受到了工匠精神的所在。“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在熊联富心里,对模具工艺的热爱就是那一泉活水。

    追求完美努力创造更多价值

    “2000年我进入到某建设公司,从事摩托车产品车架、消声器、冲压件的设计与开发工作。那时便与‘模具焊接’结下不解之缘。”熊联富介绍,2001年他开始结缘“焊接”工作从事摩托车产品开发与改进等工作。今年初,熊联富来到重庆数码模车身模具有限公司,希望在这里创造更多有意义的价值。

    在生产车间,记者见到了熊联富,他告诉记者,自从他踏进模具车间的那一刻,总想着如何才能把“活”做得更漂亮,而正是这种好琢磨的精神让熊联富练就了一身好本领。

    对于熊联富来说,对每一件模具负责,在分毫之间追求完美无瑕是他执着于自己职业的真实写照。成果申请国家认可并颁发的专利达10余项……面对珍贵的荣誉,这位创新能手对未来还有着更多、更高的追求……

    攻克技术难关为企业降低生产成本

    “每个模具都不能有瑕疵,每件都是艺术品。”这是熊联富对自己的苛刻要求。在日常操作中,熊联富总是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微环节,努力做到极致完美。就这样,熊联富凭借精湛的焊接技术完成了长城、五菱、伟巴斯特、博泽等车身件10多个项目技术方案制定,其中对伟巴斯特C519天窗与工作站问题分析与整改,使产品合格率提升10%,并完成月产1.2万产能提升方案。

    熊联富攻克了大大小小多项技术难关,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为企业降低了生产成本,更提高了产品质量。作为一名技术工人,熊联富的“发明创造”靠得就是他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钉子”精神。“在工作中,无论遇到再大的困难,熊联富总是乐观面对,努力找到解决方法。”熊联富的同事们这样评价道。

    “我的许多创新想法都是在实践中产生的,并在实践中展开钻研。我觉得创新是新时代产业工人的重要素质,而公司给予的平台则是我不断创新的坚实保障。”采访中,熊联富谦逊而坦率,他告诉记者,创新不仅仅需要个人的努力,更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进步。

    扎实苦干对未来有更高追求

    在机器轰鸣的车间里,熊联富穿梭在一排排机床间来回巡视着。“夹具一定要把模具夹紧、夹稳,你再试试。”在一台机床前,他一边为身边的新员工做着示范,一边大声地讲解着技术要领。工作空闲之余,熊联富的主要任务就是培训员工,打造一支骨干团队,提升团队整体实力。

    “熊师傅确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不仅自己工作无可挑剔,而且还特别注重帮助其他人,在他的带动下,我们每个人都干劲十足。”同事小王对熊联富评价很高,他告诉记者,虽然熊联富在工作中很严格,但大家都知道熊联富是一心为了工作、为了每一个员工成才着想。

    作为一名技术性蓝领,学习对于熊联富来说至关重要。虽然平时工作很忙,但熊联富却坚持多学习,通过书本、网络等方式学习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在采访即将结束的时候,熊联富告诉记者,他的目标是成为真正的“大国工匠”。“我觉得作为一线工人,我的梦想是远大的,但实现它却需要我每时每刻的扎实苦干。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会有更绚丽的未来。”熊联富说。     (记者 王雯)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