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赶场天宣传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记者 罗超)春节将至,食品安全责任重大。1月8日,赶场天,跳磴镇农贸市场边,由区农委、区工商分局、区公安分局、区商务局、区食药监分局等单位联合组织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工作集中宣传活动在这里举行。

    “规范农村食品市场秩序,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标语被张贴在展板上。群众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了“肉品安全消费常识”“‘三品’认证农产品知识问答”等相关资料。

    “怎样鉴别安全肉品?要做到一看二闻三摸,特别是看是否有检疫合格印章和品质检验印章。”“重点治理的对象和区域包括各类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乡镇集贸市场、食品批发市场等。”……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通俗易懂的宣传内容,让现场群众更加容易接受。

    “在今天的宣传中,工作人员手把手教会了我们很多食品安全常识,我会将这些经验告诉亲朋好友。”领到宣传资料后,村民黄光怀说。

    据介绍,举办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贯彻《重庆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深入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开展诚信经营和食品安全知识教育普及,在全社会营造积极参与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的良好氛围。

    按照有关要求,多个部门将在全区范围内联合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净化农村食品市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的农村食品消费安全。整治的重点食品品类包括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调味品、奶及奶制品、肉及肉制品等农村消费量较大的食品。整治的重点违法违规情形包括假冒食品、侵权食品、假货食品、“三无食品”、劣质食品、过期食品等。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