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记者 李润梅)1月14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意见》精神。

    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区委常委参加专题学习会。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对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具有鲜明深刻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贯彻好、落实好。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领会把握改革开放40年从严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始终把“五个必须”作为重要遵循。要深刻领会把握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战略部署,把6项重点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深刻领会把握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重要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是新时代国家重大战略之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意见,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区情实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破解难题,尽快补齐短板,建立更加科学、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迈进,加快推动“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

    区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