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履职尽责 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

    (记者 胡肖艺)1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副主任先大友、李青、罗先德,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委室,街镇人大代表及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代表们首先来到重庆微企梦工场,了解微企梦工场依托大数据智慧管理系统,为我区创业者大力构建服务功能完善的创业业态和更加优惠的扶持政策环境的相关情况。接着,代表们来到重庆迪安医学检验中心,听取企业的经营理念和科技创新成果介绍,了解该公司研发、生产、应用、服务、大数据应用等全产业链布局,并参观了检验中心实验室。

    代表们随后视察了新郭伏路。据悉,新郭伏路全长8.8公里,是我区规划中的一条南北向城市主干道,对改善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城市形象,带动沿线片区发展,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促进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重庆海康威视公司,代表们参观了该公司科技园一期项目,了解了SMT电装生产线、THT生产线等生产流程及产量。据悉,海康威视一期项目于2018年9月正式投用,目前已投产生产线共计96条。

    代表们还视察了金科中建集美阳光项目和佳兆业中学。在金科中建集美阳光项目,代表们对项目周边交通、商业、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了解;在佳兆业中学,代表们对学校教学设施、师资力量、教学方式等方面和学校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视察中,代表们对我区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工程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赞叹。

    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会前集中视察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区人大常委会今年的监督议题,针对性强,重点突出,有利于代表更好的了解区情,履职尽责,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今后一定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自身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集中时间和精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依法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和参政议政,助推我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