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聚焦全区中心工作 履行参政党职能

    (记者 王玲美 实习生 于婷)1月16日,民革大渡口区委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王新强,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龚小雪、秘书长蒋汉芹,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区政协副主席、民革区委会主委袁凯明出席会议。

    会前,王新强等与会人员视察调研了大渡口区“民革党员之家”。

    会上,袁凯明作工作报告。2018年,民革区委会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一是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系列活动,荣获民革重庆市委组织的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唐黎荣获个人一等奖,并代表民革市委参加民革中央组织的知识竞赛。二是讲好民革故事,传递好声音。撰写宣传信息43篇,在民革中央媒体刊登19篇,市区媒体上刊登26篇。三是扎实做好“建桥同心园”工作。搭建了两个引资引智新平台,与民革中央“两岸青年创新大联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赴市内外台企、园区招商考察调研18个;引荐台商企业家率团来区考察调研12次,成功引进北京和盛行公司亮丽影像云冲印亚洲总部基地项目落地投产。四是打造支部工作阵地。打造大渡口区“民革党员之家”,荣获民革重庆市委会“示范民革党员之家”。

    王新强代表民革市委会对民革区委会2018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指出,过去一年,民革大渡口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项建设有新提升,组织建设有新突破,参政议政有新亮点,社会服务有新实效。

    王新强指出,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夯实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根据中央、市委要求,抓好各项学习,搞好系列活动,让思想政治建设年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基层组织,要充分发挥好“民革党员之家”的阵地作用,打造特色示范支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发展、吸纳具有代表性的高层次人士和特色人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要牢牢把握参政党履职尽责的重点方向,重点任务,切实为大渡口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涛希望民革区委会进一步强化参政党意识,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扣“建桥同心圆”建设,着力“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进一步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开创参政党基层工作新面貌。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