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大渡口区首例区级文物古建筑保护修缮工程完成

    (记者:张涵菓)1月24日,大渡口区文化委组织专家对秦家院子民居修缮工程进行竣工验收,专家组认为工程整体符合设计方案、施工质量合格、程序规范、资料齐全,同意通过验收。

    秦家院子民居位于跳磴镇南海村,始建于清乾隆年间,坐西朝东,现保存过厅、厢房、堂屋及天井等,是我区为数不多的保存较为完整的清代古民居建筑。2011年,被公布为大渡口区第一批区级文物保护单位。

    该项工程是大渡口区第一例获得专项资金补助的非国有不可移动文物修缮工程项目。作为大渡口区首例区级文物古建筑保护修缮工程,包括了过厅、厢房建筑整体修缮,历时4个月,今年1月完工。自开工以来,区文管所、跳磴镇等积极做好相关工作,本着“修旧如旧”原则,严格遵守原建筑布局、造型、艺术风格实施修缮,对驼峰、雀替及木板墙等文物构件采取了有效保护,保留了“原汁原味”。

    接下来,大渡口区文化委将进一步加强乡土文化遗产保护,合理利用好文物资源,让文化遗产在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作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