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建胜镇 热心农耕帮扶助力增收脱贫

    近日,建胜镇群胜村村委会在走访群众时了解到,村民在日常农业生产中,普遍存在购买农资负担重、农耕劳力不足等问题。为了尽快解决村民困难,不耽误农时,群胜村积极开展农耕帮扶活动。

    相关工作人员前往五社为村民们发放农资,总共向村民送去玉米种子450包,并且帮助村民制定好了3月份栽种和补充劳动力计划,村干部将会和往年一样与村民们一起种植玉米,为他们的增收脱贫助力。

    收到种子后,村民们心头的石头落地,人人脸上都露出喜悦的笑容,对今年的土地收获充满信心。“村里为我们解决了实际的困难,发放了种子,还帮助我们制定了计划,我们心里感觉很温暖!”   (袁方)

    又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中办发﹝2018﹞5号)推进厕所革命的要求,近日,建胜镇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四胜村1社改厕现场,检查改厕的成果,全面了解本辖区农村户厕、公厕的总体状况,为农村厕所革命制订相关政策措施。

    据悉,辖区内需要改厕的数量共计40个,目前已完工37个。据了解,农村改厕是改善农村居住环境的一项重大举措,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工程的实施有利于改善村居卫生和文明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惠民生的重大民生工程。在农村建造并使用卫生厕所,可以改变村民传统的一些不卫生习惯,提高村民的文明卫生意识,改善村民的生存环境和生活质量。

    厕所改革,不仅体现了人文关怀,也从一个侧面体现了一座城市人民生活水平质量以及综合实力。这项民生工程真正的落实到实处,让老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正是“大智慧”“大文明”的体现。     (四胜村)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