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准时打卡“学习强国”APP

  

  每天打卡,每天都有新收获

    “平台更新了,又有新资讯了,等会儿下班看看。”“好好好,下班坐轻轨我要一直刷。”最近,在新山村街道,“学习强国APP”“积分”成了大家口中的流行语。

    休息时间,大家不再热衷于刷“抖音”,逛淘宝和浏览朋友圈,而是聚精会神地拿着手机,或是打开网页,在“学习强国”APP里浏览资讯,了解政治、文化、军事等等多方面的丰富知识。

    据了解,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提高“学习强国”APP的党员覆盖率,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告别枯燥“刷积分”你追我赶

    “刚开始说要下载一个学习平台APP,大家都很好奇,这个APP到底有什么不一样,”新山村街道党员陈光孝说道,“毕竟在网络飞速发展的时代,学习平台也需要创新,当然,这一点,‘学习强国’确实做到了。”

    在工作之余,甚至在自己的假期里,每天打开手机,上线“打卡”,浏览平台里的新闻,已经成了陈光孝的习惯。“每天看看自己的积分,查看自己的排名,落后了就想要追赶上去,用个不恰当的比喻,和当年流行的偷菜有点儿像,大家你追我赶,生怕落后。”

    在“学习强国”APP里,不仅开设了“新思想”“十九大时间”这样的重磅栏目,也有中央主要新闻单位等“强国号”提供的原创优质内容。海量、免费的图文和视频学习资源,让“学习强国”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全面的信息平台,打造出一个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

    在APP里,党员干部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关注订阅不同类型的新闻,享受及时的推送。不仅如此,点开学习积分,每日首次登陆奖励1积分,每阅读一篇文章或观看一个视频奖励1积分,每天阅读文章或观看视频累计满半小时奖励1积分等等。按照设计,用户未来可以凭学习积分进入积分商城兑换礼品。

    不仅有积分功能,每周一答的答题活动也受到大家的好评,一次五道题,话题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主要为填空和选择。

    “学习强国”成为党员新“年味”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里,合家团聚,其乐融融,街道张灯结彩,处处一片祥和气氛,大家都纷纷在朋友圈晒着家里丰盛的年夜饭、带着老人孩子去的“网红”景点,而在新山村街道党员干部李杰的朋友圈里,他每天都分享了一则“学习强国”APP里的金句和资讯,还每天坚持“打卡”,将截图上传朋友圈。

    “这个春节过得有意义,我与街道的党员之间每天都在你追我赶地学习,充实得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仅有效整合了各种学习资源,还极大地丰富了学习的视野,帮助我们一线党员在繁杂的事务中兼顾学习,在空余时间使用‘学习强国’,已成为一种新的学习方式……”李杰向记者说道。

    亲戚来家里串门,看到电脑停留在“学习强国”的页面,总会被丰富的内容所吸引,都忍不住要点进去看看。“舅舅,你在用手机看什么呢?刷朋友圈吗?”李杰的侄女抱着他的手机问道。“你看,这是一个APP,名字叫做‘学习强国’,里面都是满满的干货,你也可以来看。

    截至2月11日,新山村街道党员覆盖率已经超过了55%。下一步,街道将加大推广力度,帮助更多的党员了解APP的使用方法。

    分分钟变“学习达人”

    每天早上7点,刚吃过早饭的新山村街道党员赵静打开了手机里的“学习强国”APP,开始进入上班前的半小时学习时间。与赵静一样,新山村街道的机关党员干部和居民党员,每天都在使用“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朋友圈里分享每日金句已经变成常态化。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以来,新山村街道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应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经常性学习,有效推动了“学习强国”平台在街道全面推开。

    首先,街道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讲授学习平台的使用及推广方法。同时,制作宣传海报60余张,在显眼处进行张贴,确保宣传效果。其次,建立学习平台街道组织架构体系,组建街道及社区学习管理员队伍,负责辖区党员学习的组织服务工作。最后,组织动员辖区党员开展学习,每天对街道及社区党员学习情况进行通报。

    “在街道的宣传推广和帮助下,我们分分钟变学习达人,soeasy!”党员陈光孝说道。 (记者 张涵菓)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