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节日市场 货丰价稳购销旺

   

市民忙着购置年货

年货大街”受市民喜爱

    春节期间,我区消费市场红火,各大商场、超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促销活动,春联、福字和喜庆的红灯笼早已上架,糖果、腊肉、零食大礼包等年货被商家摆放在了显眼的位置,市民们三五成群地忙着购置年货,一片红火。

    传统年货、大众餐饮、文化娱乐、旅游休闲等节日消费亮点纷呈,成为拉动春节消费的新亮点。

    购物 商场超市好热闹

    在位于步行街的一家超市内,一幅幅红色的对联、一张张喜庆的福字贴、一盒盒精美的礼品将整个超市装扮得一片红火,年味十足。“贴崭新的对联迎新春佳节既是传统习俗,又能增添节日喜庆氛围,所以我专门来挑选几幅精美的对联拿回家贴上,图个吉利嘛。”市民黄女士笑着说。

    此外,记者在文体路另一家超市销售酒水、糖果、瓜子等特色年货的专柜处发现,不少商品还纷纷推出“特价”、“满减”、“买送”等促销活动,前来挑选的顾客络绎不绝。

    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购买这类商品的顾客比往日增加了不少,为了满足广大顾客的消费需求,超市提前一个月就做好了相应准备,希望以这样的方式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超市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市民购置年货毕竟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建议市民做到理性对待,购买自己需要的商品,把开支控制在合理范围,过一个幸福又实在的新春佳节。

    聚餐 餐饮消费红火

    民以食为天。每到春节,不管是阖家团圆,还是好友相聚,吃都是最主要的一件事,这也使得每年的春节餐饮市场都火得不要不要的。今年自然也不例外。

    春节前一周,因临时决定,市民王女士想要预订一桌除夕中午的团圆饭。可是,她连着打了四五家酒店的订餐电话,都被告知已满。王女士说,她知道除夕晚上的年夜饭不好预订,所以压跟儿也没考虑,可没想到除夕中午的桌子也这么难订。

    采访中记者从我区一家酒店了解到,早在去年12月底,他们就已开始承接年夜饭的订单了。许多家庭为了避免订不上年夜饭的位子,更是早早就预订了过年时的年夜饭。不仅是年夜饭,许多饭店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初八的订座率都达到90%以上。一家饭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酒店今年春节期间的包房早在一个月前就已订满了。

    正月初四,家住锦霞街的李丽想请从外地回来的同学吃饭,可连续走了三四家饭店,得到的答案都是已经客满。别说雅间,就是大厅也没有空座。不仅如此,一些饭店甚至在春节期间将菜谱更换,专门推出“春节菜谱”。菜谱上不仅看不到平时常见的家常菜,一些菜的价格也提高不少。

    休闲 选择更加多样

    今年春节,人们不再满足于逛街购物、聚餐吃饭,休闲旅游、娱乐健身等过节方式越来越深也受百姓喜爱。过年期间,义渡古镇迎来大批游客,而小南海温泉、南海地球村等旅游景点也逐步形成消费热点。

    据悉,春节七天,全区共接待游客22.57万人次,同比增长18.04%;实现旅游总收入2570.83万元,同比增长24.76%。其中:南海温泉中心接待游客0.56万人次,旅游收入32.6万元;义渡古镇接待游客9.12万人次,旅游收入1026.2万元。

    在九宫庙商圈步行街,一家KTV的负责人刘先生说,新年期间,步行街人流如织,来唱歌的顾客比平时多了很多,员工们都忙得不可开交,与以往不同的是,过年来唱歌的大多数都是一家人。“现在很多人过年都不再是在家打麻将、看电视,选择新的娱乐方式来放松心情,感受不一样的新年。”刘先生说。

    (记者胡肖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