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汤圆暖人心 爱驻敬老院

    (记者 李楠)2月13日,区台联、九宫庙街道新工社区组织干部职工、社区居民一同前往社区敬老院开展“欢乐闹元宵爱心送汤圆”活动,为老人们送上关爱与慰问。

    揉面团、放馅料、捏造型……一到敬老院,志愿者就忙得不亦乐乎。部分小志愿者是第一次做汤圆,感觉十分新奇,他们把手认真地洗干净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立刻兴奋地投入到搓汤圆的活动中。经过志愿者一双双巧手的搓转,一个个白白胖胖的汤圆渐渐地摆满了桌面。

    接着,志愿者又忙着张罗起了煮汤圆,随着汤圆出锅,志愿者又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端送到老人房间,老人们品尝起着香甜软糯的汤圆,吃在嘴里,甜在心里,一个个汤圆充满着浓浓的爱意,暖暖温馨瞬间在敬老院弥散开来。

    今年93岁的空巢老人石敬德吃着志愿者送来的汤圆高兴地表示,有这么多的人来看他,他很开心。“一碗汤圆吃下去,整个人都暖和了!”老人笑着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