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推进全民普法工作 促进工作规范化发展

    日前,区普法办积极落实普法责任制、实施普法责任清单动态管理,建立普法效果考评机制,促进全区“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规范化发展。

    区普法办严格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每年都制定年度普法计划,进一步明确63个区级部门、单位的重点普法任务。

    据悉,区普法办年度普法计划申报实施工作实现申报制度常态化、工作要求常态化、督导流程常态化的“三个常态化”,推动了各部门在执法司法和服务管理过程中,更好地履行社会化普法职能。

    除此之外,区普法办还出台普法效果考评机制,区普法办比照重庆市《关于组织开展“七五”普法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渝普法办〔2018〕25号)文件制发《关于组织开展“七五”普法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渡普法办〔2018〕14号),该考评体系共设置28项指标,从普法工作推进、普法工作成效及普法工作创新三方面对全面落实普法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评估评价,确保普法任务落实。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