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在行动丨我区启动2019年环保公众开放活动

    2月14日,我区启动2019年首轮环保公众开放活动,来自跃进村街道和新山村街道的50余名“两代表一委员”、社区群众来到我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中的亮点工程——豹子沟垃圾中转站,近距离体验了我区生活垃圾处理的中转过程。

    活动中,现场负责人介绍了我区豹子沟垃圾中转站的基本情况以及采用的日本先进的卧式“双门换位”技术的中转站压缩设备、抽风除臭设备等,同时还介绍了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流程。目前,豹子沟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能够达到400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达到100%。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现场参观,不仅了解了日常生活垃圾的处理工艺,还消除了垃圾中转站“脏乱差臭”的误区,并表示今后将从自己做起,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实现垃圾资源化利用,为辖区环境质量改善做出自己的贡献。

    即日起,区环保局将在2019年每个双月的第一周开展环保设施面向公众开放活动,继续加大环境监测设施和城市污水处理设施等领域的开放力度,保障公众环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激发公众参与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推动我区环境质量改善。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