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大渡口人,最全的创业补贴政策了解一下

    新年伊始,不少市民想了解创业补贴的相关问题,如何才能申请创业补贴、补贴标准有哪些?近日,市人力社保局整理了目前重庆最全的创业补贴政策,快来看看有没有你想知道的信息?

    哪些人可以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

    申报对象须是首次创办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法人代表是重庆市户籍(留学回国人员除外)。同时公司经营1年以上3年以下,带动就业3人以上(不含本人),按规定为员工缴纳社保。而且法定代表人还要是毕业2年内登记失业的高校毕业生,属于农村自主创业者,创业前为登记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

    申报程序不复杂,直接向注册地镇(街)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申报即可。

    想创业开实体店,需符合哪些条件?

    法人代表(项目创始人)是年龄在16-35周岁、具有专科以上学历的各类人才(含在读大学生),有创业意愿、项目都可申请。

    如何申请15万元个人创业担保贷款?

    想申请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需要户口是重庆籍,创业前是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城乡低保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或为网络商户、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等符合条件也可申请),申请借款时已创业(已办理工商注册登记),企业项目在重庆市辖区,没有不良信用记录,就可以申请15万元。如果和符合条件的朋友合伙经营,共同创业,额度还可以上调,总额不超过75万元。个人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在大渡口区,第一年、第二年由财政部门全额贴息,第三年由个人承担利息。

    如何申请企业创业担保贷款?

    如果是企业,首先要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明确的小微企业认定标准;然后,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25%,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其次,企业没有不良信用记录,才可以申请。

    按照符合条件人员数量计算,贷款基数为15万元/人,贷款总额最高不超过300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2年,财政部门按照贷款合同签订日贷款基础利率的50%给予贴息。市民可登陆市小微担保公司官网(http://www.cqxwdb.com/)了解,还可以拨打12333进行具体咨询。可向户籍所在地或创业地街道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或经办银行营业网点提出申请。

    “五类人员”想创业有哪些政策扶持?

    有GYB创业意识培训、SYB创办你的企业培训、IYB改善你的企业培训、网络创业培训和微型企业创业培训。

    重庆籍贫困家庭子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简称“五类人员”,若是以上“五类人员”,参加GYB取得合格证书的话,可以补贴500元;参加SYB取得合格证书并成功创业的(培训前1年内或培训后1年内取得营业执照),可以补贴1500元,未创业的,按60%补贴;参加微型企业创业培训取得合格证书并成功创业的(培训前1年内或培训后1年内取得营业执照),可以补贴1000元,未创业的,按60%补贴;参加YB创业培训、网络创业培训取得合格证书的,可以补贴1500元。

    具体补贴的话,是由组织开展培训的职业培训机构向同意开班培训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培训补贴即可。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