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把警示教育“大文章”做深做细做实

    2月12日,我区召开“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会暨区监委选聘村(居)监察监督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区委关于建立村(居)监察监督员实施方案精神。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汪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各村(社区)书记、主任,村(居)监察监督员等4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的区监委选聘村(居)监察监督员会议上,区监委相关负责人宣读了89名监察监督员人员名单公告,一名监察监督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最后,89名监察监督员现场签订了承诺书。

    会议第二阶段,以跳磴镇山溪村党支部原书记余洪案为例,召开了“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会,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来警醒大家,做到惩前毖后,警钟长鸣,从而进一步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公仆意识、廉政勤政意识,起到处理一个、唤醒一批、警示一片的作用。

    会上首先宣读了对余洪的处分决定,通报了有关案情,播放了余洪警示教育片《迟来的悔悟》。随后,跳磴镇党委相关负责人、山溪村党员代表分别从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等方面进行了发言,深刻剖析原因,反思警示教育。

    会议最后,汪建作了讲话。他表示,希望各位监察监督员大胆开展工作,站好村居一线“前哨”,当好监察工作在基层的“千里眼”“顺风耳”。要认真履职尽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要强化自身建设,主动加强学习,增强自律意识,及时主动报告重要事项。派出监察室要根据职责加强对监察监督员的日常管理和工作指导。

    汪建说,区委高度重视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工作,这次警示教育会是一次很好的探索、尝试,各部门、镇街要深入思考实践,切实把警示教育这篇“大文章”做深做细做实,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突出针对性有效性,全力推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用好反面典型案例,切实把问题讲透彻,真正做到全面覆盖;要强化政治责任,确保“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取得实效,旗帜鲜明讲政治,层层压实责任,强化以案促改,加强督促指导。要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