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贴心 民警为民服务老人办事不跑路

    近日,家住跃进社区,已年过八旬的赖婆婆专程带着一面锦旗来到了跃进村派出所,感谢派出所户籍民警耐心帮其办理户籍迁移事项,大赞民警是“关心群众为群众办事,值得我们学习赞扬尊重”的榜样。

    一个月前,赖婆婆来到跃进村派出所户籍室,咨询户籍迁移需要的证件和手续,户籍民警耐心告知所需相关证件。当赖婆婆将准备好的材料交给户籍时,细心的户籍民警发现婆婆材料并不全,不符合户籍迁移办理的条件。考虑到婆婆已经80岁的高龄,对民警的叙述可能不太理解,民警主动为婆婆整理各种材料,社区民警得知情况后也主动帮婆婆书写了户籍迁移材料。在没有让赖婆婆再多跑路的情况下,终于办完了所有手续。当崭新的户口簿放在婆婆面前时,婆婆感到十分高兴。

    赖婆婆说虽然自己不知道户籍民警的姓名,但是她记住了民警的警号,觉得为自己办理户籍迁移的这位民警是真正为人民服务的贴心好民警,她要为这样的民警点赞。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