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便民服务>> 吃在大渡口
您的位置: 便民服务>> 吃在大渡口
花生口感好大叔新年不愁销

生意好,心情好

    春天来了,正是旅游出行的好时节,很多人总喜欢带上一些零食,一边徜徉着阳光,一边享受着美食。

    好吃的零食非常多,花生无疑是其中的一个选择,这种美食随处可见,且价廉物美。

    在我区轻轨平安站附近,也有一家花生摊,是吃货们经常光顾的地方。

    老板姓王名建中,今年43岁,他卖的花生色香味俱全,食客吃了后都点赞。

    因为姻缘结缘花生

    大年十五的上午,王建中像往常一样,骑着三轮摩托,到平安站附近摆摊。货厢里,搭载着满满的花生,颗粒饱满,大小不一,用塑料袋分装着,看上去让人垂涎欲滴。

    春节的喧嚣渐渐散去,春寒依旧料峭,但前来购买这种美食的吃货却很“热”。

    操着一口南充口音的王建中,看上去和顾客很熟络。“从十几岁开始,我就从老家出来,一直做水果等生意。”

    对王建中来说,“适应”这个字眼,早就植入骨髓,淌进了血液里,到哪里都可以将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但和花生结缘,王建中坦言,还得感谢“姻缘”。

    2000年,已经24岁的他,来到大渡口打拼,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妻子是綦江人,岳父母在老家东溪种了很多年的花生,每年都要收几千斤!”王建中说,只要一回綦江,就会尽情地享受着花生这种美食带来的口福。

    “2015年开始,来这里游玩的人特别多,走的时候,都要带很多花生走,”多年做小生意的经验,也让王建中有一种特殊的敏感,觉得这是一个商机,于是,她和妻子商量后,决定把花生拉到大渡口,准备大干一番。

    “用食用盐做的,没有任何添加剂”

    回来后,王建中还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姐姐,并在附近租了个门面,自己则骑着三轮车在附近售卖。

    一开始,生意并不是很好。对此,王建中并不在乎,这么多年在外闯荡,他已经成竹在胸,在他看来,只要质量佳,就不怕没有市场。

    后来,随着大家对产品的了解,“回头客”越来越多,而且大家还口碑传播,让王建中的花生无形中提升了“知名度”。

    说起自己做的花生,王建中挺骄傲。从采摘、炒制、再到火候、时间把控……这一套流程,岳父母积淀了几十年,“否则不可能抓住顾客的胃。”

    正说着,食客张力买了一斤水煮花生,这是他最喜欢吃的美食,几乎每天都要来买一斤。

    在他看来,花生咸淡相宜,香脆可口,第一口下去,口感就很好,“最主要是安全,完全是用食用盐做的,没有任何添加剂,吃了后口齿留香,不会上火。”

    “我的花生从来就不怕卖不掉,尤其是春节前后,生意更是好!”王建中自信地说。

    有三种口味水煮最好卖

    虽然卖的时间并不长,但王建中的花生,已经在附近小有名气。

    王建中说,每天清早,有许多市民专门会走过来买花生,然后买菜或者上班,这已经成为一些食客的生活习惯。

    “在花生中,綦江东溪的花生,本身就是独一无二的。”在王建中看来,全国各地的花生,有很多种类,而綦江东溪花生品种并不多,正因为如此,才做得颇具特色,“我们共有3个品种,其中沙炒和水煮最好卖,尤其是水煮,食客最喜欢吃。”

    王建中说,为了保持原汁原味,现在自己卖的花生,都是从岳父母家里拉过来的,保证绝对的原汁原味。

    “开始是偶然吃了一次,然后吃着吃着,就离不开了,他们的花生味道很正宗很独特。”食客王阳说。

    让王建中高兴的是,在岳父母的传授下,自己已经完全掌握了制作花生的技法,从质量和源头上都可以自己把关,确保了这种美食的色香味。

    (记者 陈艺军)

    声音

    王晓(食客):这家花生很有特色,吃了后的确不会上火,我买了几年了。李力平(食客):最初他们的花生感觉和其它的也没有太多的不同,但后来吃了后,觉得后味很悠长。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