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游戏化课程 打造高质学前教育

游戏化课程现场交流会

    “有惊喜、有赞赏、有体会、有思考、有期待。”这是去年5月在全市幼儿园“聚焦游戏化课程,推进区域保教质量均衡发展”现场交流会上,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对我区游戏化课程成果的高度评价。

    “大渡口区区域性幼儿园游戏化课程项目研究”正式启动于2016年6月,由区教委主导,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向重庆市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借“智”借力,成立了“区域性幼儿园游戏化课程”研究小组。通过“诊断把脉”开展现状调查,分析解剖问题;“对症下药”统一研究思路,确定课程研究维度;“治疗反馈”跟踪指导实践,建立文案模板;“会诊定论”总结梳理经验,形成研究成果四个阶段,对8个试点园实践组开展“一对一”结对指导。

    经过不懈努力,三年来,我区“区域性幼儿园游戏化课程”硕果累累,去年的全市幼儿园“聚焦游戏化课程,推进区域保教质量均衡发展”现场交流会吸引了全市40个区县的幼教干部、教研员、普惠园园长共计200余人出席。

    此外,为更好地加强对学前教育的专业引领,去年10月,在区教委的统筹下,我区教师进修学校专门设立了学前教育部,主要负责全区学前教育工作总体规划的制定,各专项工作的策划、实施,积极配合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开展对各幼儿园教育教学的指导。

    在“区进修学校学前教育部”和“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的双轮驱动下,我区学前教育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区级骨干教师培养对象从最开始的20名,扩展到现在的30余名。名园长工作室的22名学员,85%都走上了管理的岗位。辖区幼儿教师的教科研能力进一步凸显,区教委承担的重庆市第三批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依托示范园设立指导中心,促进区域学前教育整体发展改革试点”已经结项,市民对办园满意率逐年上升。 (区教委)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