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人物专访
您的位置: 人物专访
逐梦创业路 做医疗行业引领人

秦雄伟对公司未来充满信心

  多年前,临床医学专业的秦雄伟从重庆医科大学毕业,在医疗领域打拼十余年,2017年,为了圆自己最初的创业梦,他来到我区爱心惠残众创空间开启创业之路。一路上,经历了迷茫和彷徨,也收获了惊喜和甜蜜……

  “创业的过程虽然充满荆棘,但我一直坚信克服重重困难后总会见到彩虹。”秦雄伟说。

  发现商机放弃稳定圆创业梦

  “年轻人,就应该奋斗打拼,不能坐享安乐。”秦雄伟,重庆忠县人,今年41岁的他已经在医疗领域打拼了十多年,从医生到销售管理再到创业者,一路走来,他从未停下逐梦的脚步。

  十几年前,秦雄伟从重庆医科大学毕业,从医几年后,他毅然放弃人人羡慕的工作,前往医疗企业学习销售管理,几年下来,他便从普通销售走到了管理层,原本可以在外企步步高升的他,却辞去这份工作,选择创业。

  “当时家里人对我放弃医生这么好的工作还是有些不理解,后来我在外企和国企干的风生水起,又决定放弃稳定和高薪担着风险去创业,他们还是有点担心。”秦雄伟说,下决心创业的决定并不容易,好在自己信念坚定,安抚家人并坚持了下来。

  秦雄伟坦言,在十几年的医疗领域打拼生涯中,他发现了“互联网+医疗”商机,凭借自己这些年对互联网的研究和对医疗的系统了解,他坚信将二者融合可以大展拳脚。

  有了思路,有了动力,秦雄伟立即行动,在我区爱心惠残众创空间注册成立重庆影领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互联网+”医学影像远程综合解决方案,实现远程会诊、远程预约、远程影像诊断、远程心电诊断等,换句话说,就是通过互联网架起患者和医疗专家之间的桥梁。

  创业初期业务都是用腿跑出来的

  创业也不是那么容易说做就做,一开始会遇到很多挫折和困难,虽然秦雄伟此前的工作经历为他创业打下了一定的基础,但是对于没有创业经验的新人来说,困难还是存在的。何况在“互联网+医疗”领域还并不明朗的情况下,要将品牌和新理念推广出去十分困难,创业者只能“摸着石头过河”。

  那时,每天7点多钟起床去公司,然后一直忙到凌晨两三点休息,是秦雄伟的工作常态,他已经记不清自己熬了多少个夜,加了多少个班,跑了多少家医疗机构。

  “创业初期,是我老得最快的时期,那时确实压力很大,经常晚上睡觉失眠,害怕自己坚持不下去。”创业初期,秦雄伟事事亲力亲为,从企业管理到开拓市场都是他一人,要去推广公司和产品,对于没有知名度的新公司来说,除了用双腿“跑”市场,没有捷径。

  “被拒绝是常有的事,好在那时做好了心理准备,不然很容易就会放弃,我记得最多的就是当时两三天跑了六七家医院,没有一个接纳我。”秦雄伟说。但是即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秦雄伟也没有想过放弃,他始终记得,自己的创业初心:既然选择了,就不会轻言放弃。

  天道酬勤公司迎来柳暗花明

  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如今的影领医疗已经逐渐壮大成熟,在重庆医疗器械领域站稳了脚跟,拥有了一席之地。其合作医疗机构160余家,涵盖重庆市38个区县,已经成为同行业中极富特色与竞争力的公司。

  “当时创业是为了弥补自己没有从医的遗憾,二则是希望通过互联网+医疗,让更多人特别是偏远山区的患者受益。”今年,秦雄伟又有了新想法,他开始组建自己的研发团队,希望从单一的销售型企业转变成技术研发型企业。

  “虽然企业成长过程曲折艰辛,但是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秦雄伟笑着说,当初公司取名“影领”,实则一语双关,既体现了公司的专注医疗影像的公司性质,又饱含秦雄伟对公司的期望,希望有一天小公司能成为大企业,真正成为医疗企业领域引领者。

  创业的过程虽然充满荆棘,但在克服重重困难后总会见到彩虹。就像秦雄伟说的那样,在创业的过程中虽然遇到种种困难和挫折,但以慢慢磨练、慢慢解决的心态去对待这些困难,并用实际行动解决,这些困难也就迎刃而解了。

  (记者 王玲美)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