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时政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政新闻
创新工作方法 推进统计工作

    2019年伊始,区统计局从三个方面入手,稳步推进创新统计年报工作,力促创新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注重规范流程,确保数据真实。坚决执行国家局和市局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样本管理、数据采集、数据审核、数据上报等各个环节建立标准,统筹各行业规上和规下企业创新年报工作,进一步规范统计业务流程和操作规程。

    注重业务培训,提升统计水平。分行业举办年报培训班,强化对创新报表的学习,培训内容以调查制度为基础,重点讲解容易出错的指标,解答企业疑问,提升企业统计水平。

    注重审核查询,强化数据质量。加大对数据质量的监控力度,即报即审,审核指标内部逻辑关系填写是否符合要求,同时将创新统计与研发统计、企业具体情况相结合,检查是否存在漏报、错报等现象,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区统计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