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新春走基层丨75岁老人 自制“爱心鞋”送敬老院

    (记者 王玲美)“各种样式、各个鞋码都有,大家按自己码拿。”“每个人都有,这是我亲手做的,很暖和。”3月4日,室外寒风瑟瑟,但位于跳磴镇的大渡口区敬老院里却是暖意浓浓,这份温暖源自志愿者陈惠容的到来。

    茄子溪街道居民陈惠容,今年75岁,多年来,她坚持亲手织毛线鞋,并将鞋送给邻居和孤寡老人。几年里,她送出了数百双毛线鞋,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毛线鞋奶奶”。据介绍,陈惠容织毛线送人是从2013年开始。那时,她的老伴生病,不少邻居拎着水果前来探望。“我无以为报,平时的爱好就是织毛线鞋,于是就多做了几双送给大家。”没想到,毛线鞋很受欢迎。后来,她又在社区的牵线搭桥下,将这些“温暖牌”毛线鞋分送到困难家庭和独居老人手中。

    今年,得知她织了数十双毛线鞋,想送给需要的人时,街道主动为老人联系到大渡口区敬老院,这里的四十多位老人需要这份“脚底的温暖”。

    当天,陈惠容和街道志愿者们提着几十双毛线鞋来到敬老院,亲手将这份温暖和关爱送到老人们手中,老人们拿到新鞋,十分高兴,迫不及待试穿起来。“鞋子舒服又暖和,真的太谢谢你啦。”穿上新毛线鞋后,老人们都笑得合不拢嘴,连声道谢。

    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多年来,陈惠容老人自己平时省吃俭用,但每次买毛线鞋材料总要挑选质量好的。她总是说:“给老人穿的要鞋底软一点,要暖和一点,不能图省钱。”做一双鞋要缝很多很多针,做得多了,手上就有一道一道针印子。家人心疼得不得了,几次三番让她别做了,可她不肯。“做毛线鞋很开心啊!现在生活条件比以前好多了,每月还有退休金,我就想为大家做点事情。我不图什么,就是看到他们高兴我就觉得很满足,虽然如今年纪已经不小了,只要可以,我一定会坚持做下去。”陈惠容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