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时政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政新闻
加强环境保护监督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记者 高祎恩)3月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雨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区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视察。区人大城环委、区政府办、区生态环境局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了建桥园区B区组团污水处理厂、大渡口排水公司提标改造项目基地、老重钢土壤污染整治示范项目基地,仔细查看了污水处理厂曝气池、生化池等污水处理设施设备,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工艺、污染物排放标准、污水管网建设、提标升级改造工程等情况,现场听取各个污水处理厂项目情况汇报,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和困难。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在污水处理设施、河道清淤、生活污水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加强治理力度、提高治理标准、加强设施管护等方面提出意见。

    视察组强调,重钢环保搬迁已有8年时间,对老重钢片区污染土壤的整治工作亟待加快。相关责任人员要严格按照《土壤污染防治法》要求,加快对老重钢片区污染土壤的治理,夯实基础、突出重点、分段推进,力争在1-2年的时间内完成。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