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时政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政新闻
发挥民主监督作用 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

    (记者 高祎恩)3月6日,中共大渡口区委召开双月座谈会,通报2018年度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听取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汪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以及各民主党派区委主委、副主委,致公党支部主委、委员,区工商联主席、副主席,区知联会、区新专联、区欧美同学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王涛主持会议。

    会上,区纪委监委负责人通报了2018年度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情况。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上、在强化日常监督和长期监督上、在深化政治巡察上、在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上、在打造过硬执纪队伍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措施得力,通过一手抓惩治腐败、一手抓防治腐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成效明显。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无党派人士还就治理懒政、怠政、不作为、乱作为,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汪建表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得到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无党派人士的关心和支持,提出的意见建议很实在。汪建要求,要充分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为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提出意见建议。要引导党派成员遵纪守法,与中共区委一道,共同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共同维护我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