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时政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政新闻
学习雷锋精神 精准扶贫帮困

    (记者 胡肖艺)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雷锋日。由全区统一战线及相关部门联合举办的“立足统战为全局、凝心聚力促发展”为主题的“建桥同心园”社会服务活动在思源公园统战文化广场举行,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民革区委主委、区政协副主席袁凯明,民盟区委主委、区政协副主席胡军,民进区委主委胡桂泉,区工商联主席刘红出席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区委统战部宣读了“建桥同心园”精准扶贫帮困社会服务计划。据悉,该计划将充分发挥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就业主渠道作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特色资源优势、组织全区统一战线积极参与,推出就业创业、健康医疗、教育助学三个方面的帮扶计划。

    随后,农工党市委、区委委员、区工商联副主席、万家燕健康产业集团公司董事长燕宏代表统一战线成员发言,为企业代表发放了优惠卡,并承诺将为建桥园区企业职工提供义务诊疗、健康讲座、公益救助、药品优惠、健康体检、工伤救治等六项服务。

    陈中举表示,“建桥同心园”系列社会服务,体现了全区统一战线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的政治态度和决心,展现了统一战线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要求、踊跃参与精准扶贫帮困工作的责任和担当。“建桥同心园”是区委交给统一战线的重要任务,要按照区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人才、资源、渠道等优势,在献计和出力上双向发力,纵深推进“建桥同心园”工作实现突破。

    陈中举要求,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资源优势,鼓励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帮困。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教育、科技、医药卫生等界别的优势,切实做到“以教育帮困,以技术帮困,以医药帮困”。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渠道优势,主动理顺情绪、化解矛盾、构建和谐劳资关系,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个志愿服务队伍还开展了“同心为企,职工关爱行动”,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政策宣传、义诊、义务剪发等各项志愿服务。

    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建桥同心园建设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各镇街统战委员、统战干部及各志愿服务队伍参加活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