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记者 张涵菓 实习生 尹万亚)3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区政府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春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工作评议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通过扎实开展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工作评议,全力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商亲商的社会环境。

    马春强调,要切实把握评议工作的重点,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人大上下联动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查实影响民营企业发展的症结,聚焦民营企业发展的痛点,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有的放矢推动突出问题的解决,推动我区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马春要求,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担当守纪律,沉心静气干实事,把握评议工作要求,加强组织实施,明确责任,细化分工,注重落实,确保评议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雨、先大友、罗先德,区政府副区长毛伟,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委室、区政府相关部门、各街镇人大负责人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