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椿芽热销 带动鹅蛋走俏

    (记者 王雯)椿芽炒鹅蛋,不但营养丰富,清热解毒,而且味道鲜美,口齿留香,因此成为不少居民餐桌上的美味佳肴。眼下,随着椿芽的大量上市热销,鹅蛋也跟着俏卖起来。

    近日,记者走访我区部分菜市场和超市了解到,随着椿芽上市,平时难觅踪影的鹅蛋也进入销售高峰期。在东风菜市场,不少摊贩都用簸箕装满了鹅蛋,摆在摊位最显眼的位置,鹅蛋价格为每个5~6元。据一摊贩老板陈师傅介绍:“近段时间鹅蛋每天的销售量都在30个左右,相比平时销售情况算是很不错的了。”

    “鹅蛋个头大,新鲜得很,五块钱一个。”在顺祥壹街小区附近的蔬菜店里,店主李勇一边向记者介绍,一边整理篮子里的鹅蛋。篮子里的鹅蛋不多,大约十五六个。“这些鹅蛋都是老家的婆婆攒下来卖的。现在养鹅的人不多,鹅蛋少,上市很好卖。尤其眼下香椿上市,鹅蛋一上市就被哄抢一空,还有顾客打电话让老人预留。”李勇介绍,婆婆养了四五只鹅,最近天气转暖,鹅下蛋下得勤,老人攒到了10多个就让他帮忙卖。

    “原价5.9元一个,最近超市搞促销活动,4.9元一个。”在永辉超市壹街店,记者看到卖鹅蛋的货架旁有不少居民正在选购鹅蛋。“椿芽炒鹅蛋这道菜家里人想吃很久了,平日超市鹅蛋卖得少,今天我也来买点回去解解馋。”家住阳光花园的韦小兰一口气买了5个鹅蛋,她说,鹅蛋除了炒椿芽,还可以蒸来吃,家里老人小孩都喜欢。

    据了解,目前鹅蛋购销两旺,主要因为椿芽上市的缘故,椿芽退市后,鹅蛋的销售热就会有所下降。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