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惠民电影进万家 居民乐享文化大餐

    (记者 黄兰清)“动作快点哦,电影马上就要开始了。”“好多年没看过坝坝电影了喔,好热闹啊”……近日,在跳磴镇蓝沁苑小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当天下午,区文化馆电影放映队工作人员就已经在放映场地内搭台拉幕、调试设备,为居民们准备露天电影。晚饭过后,居民们便不断从四面八方赶来,家里的孩子们更是早早搬来自家的板凳“占位”,等待电影开场。晚7时,当爱国电影《红海行动》画面一出来,现场立刻安静下来,将在场居民“带到”了万里之外的索马里海域。两个小时的精彩电影故事情节和美妙的立体声效果深深吸引了居民群众,夜色已深,但居民的观影热情不减,久久不愿离去。社区的老人们都说,大家聚在一起看电影很有意思,不但能一起唠唠嗑,还能增进乡邻里之间的感情。

    据悉,为了把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惠民政策——电影惠民工程真正落到实处,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基层群众坐在家门口就能看到优秀的电影。我区文化馆积极组织电影放映活动,主要以爱国主义教育、农村先进典型、精神文明建设等题材为主的优秀影片送到各地群众身边,满足不同群众的观影需求,让辖区居民在娱乐和休闲中开阔视野。

    区文化馆负责人说:“2019年将采取定期巡回放映等方式放映惠民电影675场次,深入所辖行政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基层。”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化惠民电影的放映,让电影成为了一种有力有效的文化传播载体,我区惠民电影放映队将继续以惠民电影活动为载体,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加强与基层群众的文化交流,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进一步扩宽人民群众的文化领域、增强生活幸福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