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好消息 我区公租房又要开始摇号了

    (记者 高祎恩)近日,记者从区住房城乡建委获悉,按照重庆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公告(第35号),3月28日将举行主城区公租房摇号配租,凡在3月20日前提交申请并符合公租房保障条件的申请人均可参加此次摇号。

    本次摇号配租共有20个公租房小区房源,房源主要集中在缙云新居、碚都佳园、城西家园、九龙西苑、幸福华庭等。

    各小区房源和对应申请情况可到申请点咨询,建议申请人结合自身需求和房源情况,合理选择申请房源。空港佳园项目待相关配套设施及手续完善后组织摇号配租。

    据悉,在此次摇号配租的房源中,位于我区的公租房有半岛逸景·乐园和幸福华庭。两个公租房小区将提供1911套房源给居民选择。

    那么,我区哪些居民可以参加公租房申请?据介绍,此次申请公租房有三个条件:一是主城区无房。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在主城区无私有产权住房,未承租公房或廉租住房,且申请之日前3年内在主城区未转让住房。二是主城区有收入。与用人单位签订了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且在主城区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的社会保险费或住房公积金的人员;在主城区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社会保险费且在主城区居住6个月以上的灵活就业人员和个体工商户;在主城区退休的人员和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工作人员。三是在主城区居住的人员,户口为主城区的人员。外省人员持有重庆主城区的居住证或者暂住证明。

    在此,区住房城乡建委特别提醒申请人,公租房申请不收取任何费用,申请人一定要通过主城各区公租房申请点提交申请,不要相信任何中介或个人“代办申请包配租”的承诺,以免上当受骗。

    我区申请地点:文体路126号行政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68082989

    公租房申请流程表

    1、申请人到申请点领取申请公租房表格。表格由工作人员发放,同时告知申请人准备所需材料。申请人也可登录重庆公租房公共信息网下载申请表格。

    2、申请人把资料准备齐全后前来申请点递交资料,工作人员在收取资料时检查申请人资料,如有不齐全或者错误的,一并告知申请人。

    3、递交资料完成后,申请人等待审核资料结果,审核结果在递交资料后27个工作日知晓。

    4、审核资料通过后,申请人等待及查询摇号结果:

    1.已摇中者在家等待配租接房通知书,通知书统一在摇号后15个工作日由邮局发送,根据配租接房通知书的要求前去接房。

    2.未摇中者继续等待下次摇号,需要更改申请地方的申请人,持本人身份证前去递交资料的申请点更换。

    3.摇号配租者如不愿意接房或者其它因素不想要者,可到递交资料的申请点前去注销(申请人带本人身份证),注销之日开始3-5个月才能重新申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