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白居寺长江大桥建设进展顺利 大桥已全面进入索塔施工阶段

项目效果图

  (记者 奚尊翰 刘戈)日前,记者从中交二航局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经理部了解到,作为重庆市快速路“五横线”重要节点工程,连接大渡口、巴南两区的公轨两用桥——白居寺长江大桥,目前已经全面进入索塔施工阶段。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桥一共有两个主塔,在位于靠近大渡口区的P7主塔施工现场,大型的施工设备正在运转作业,工人师傅们正在对主塔底部进行混凝土浇筑。

  据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部负责人介绍,目前,现场进行白居寺长江大桥西岸主塔首节段混凝土浇筑,总方量为2260方。本桥主塔塔高为236米,分为55个节段施工,预计在2020年5月底完成封顶。按照本项目总体进度计划要求,2021年年底将完成整个项目施工。

  “工程总共有39个月的建设期。由于今年在7月份将面临汛期,我们计划在6月份就让主塔出水,因此目前的工期压力比较大。”该负责人表示,目前项目部正在加班加点完成作业。“现在两个主塔7号8号墩的施工浇筑已经完成,混凝土也是大体积的混凝土,持续浇筑大概需要20多个小时,我们紧接着会在一周内进行第二次的浇筑,这样的话才能确保在7月份,我们能平安度过汛期。”

  “我们计划是在2021年建成这个项目(白居寺长江大桥工程PPP项目),给市政府交上圆满的答卷。”该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

  据了解,白居寺长江大桥是我市规划的快速路“五横线”的重要控制性节点工程,是连接我区与巴南区的新通道,建成后将有望成为全世界最大跨径的公轨共建双层钢桁梁斜拉桥。

  大桥西起陈家阁立交,东止巴南区内环快速路太阳岗立交,由陈家阁立交、白居寺长江大桥西引道、白居寺长江大桥、白居寺长江大桥东引道四部分组成;大桥长1622米,主线为双向8车道,主跨为长660米的双塔双索面路轨斜拉桥。大桥为“公路+轨道”两用桥,上层为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的城市快速路,下层为轨道交通,轨道5A线将从这座大桥过江。

  大桥通车后,从大渡口到巴南南泉,开车只要10余分钟。大桥计划2021年底建成通车,通车后将有效促进钓鱼嘴片区发展,以及我区、九龙坡区、巴南区、江津区一线的人流物流往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