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时政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政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记者 张涵菓)3月1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春,副主任罗雨、先大友、李青、罗先德,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马春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中央、市委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文件精神。

    马春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马春强调,要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人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深悟透、弄懂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会议各项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

    马春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人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委、区委第五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成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做好人大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国人代会精神的热潮,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宣传,切实把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代表组、每一名代表、每一名干部,指导和推动人大工作创新提高。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