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时政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政新闻
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主任会议

    (记者 张涵菓)3月20日,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副主任罗雨、先大友、李青、罗先德参加会议。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马春主持会议。

    会议议定了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有关事宜。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召开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建议方案的汇报,听取了区人大城环委关于常委会审议区政府关于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报告准备工作的汇报,听取了区人大财经委关于常委会审议区政府关于2018年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准备工作的汇报,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关于常委会审议区政府对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旅游产业发展工作评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报告准备工作的汇报,听取了区人大监察法制委关于常委会审议区检察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情况报告准备工作的汇报,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关于人事任免有关事项准备工作的汇报。

    会议确定了区第十三届人大第三次会议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区第十三届人大第三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259件,确定交办232件,提出拟办重点督办代表建议18件,涉及经济发展、社会民生、依法治区、生态文明建设、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

    会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人大代表助力高质量发展”活动周的实施方案。“代表活动周”将于六月启动,通过开展政策法律、代表履职事迹展示宣传活动,开展人大代表“回选区、访选民、汇民意、解民忧”主题活动,举办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等形式,加强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助推“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