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兄弟三人携手创业,从大渡口出发逐梦欧洲

    在大渡口,有这样三个年轻人,他们放弃了原本稳定的事业,在大渡口这片梦想的热土上开始创业,以真诚加热忱的梦想,在中国和比利时之间搭起了一条跨越洲际的纽带。

    2017年1月5日,对“三十而立”的何李而言,是特别值得纪念的一天。这一天,在鞠韬,蒙榆佳两个发小兄弟伙的支持下,他创立的重庆安德柯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成为了比利时品牌ardeca润滑油在中国地区的独家代理商

    因为热爱,选择创业

    这事儿,还得从2016年10月在上海举办的法兰克福汽配展开始说起。出于对汽车的喜爱,兄弟三人约好一起去上海的观展。在展览上,他们接触到了来自比利时的汽车润滑油品牌安德柯。当时,安德柯在中国还没有经销商,知名度并不算高。但通过深入了解,他们得知该家族企业是比利时最大的润滑油品牌,产品全面执行国际上现行最高的欧6排放标准,广泛得到了国外主流汽车厂商的认可。与国内同类产品相比,性价比上具有一定的优势。三兄弟一眼看到了商机!一拍即合,决定去比利时争取代理经销权。

    “一家有女百家求”!美好的事物从来不乏追求者。当时,也有来自中国的好几家公司同时都在竞争这个合作席位。用何李的话说,都是比他们更有钱、更有实力的主儿。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为了这桩合作,他们在16年底和17年初两次前往比利时,与安德柯不断地进行沟通与商谈,外语不好,就用手机当翻译。相较于竞争对手只是想经销一个产品,何李他们提出的却是想把安德柯的汽车文化带到国内,让这一品牌为更多的中国人认知和喜爱。这一点深深地打动了对方,使得他们成为了安德柯在中国的独家合作伙伴。

    年轻不怕累,与公司一起成长

    回想公司刚成立的那段日子,鞠韬忍不住摇摇头,“刚开始时,公司人员配置不够,我们常常是忙得日夜颠倒,饭都忘了吃,但现在回头看,当一个个困扰我们多时的难题被攻克的时候,那时的心情还是很快乐的。”

    刚开始,由于缺乏经验,三人从资金、市场、销售,遇到的困难层出不穷。碰过钉子,受过打击,遇过老赖,但他们都一一扛了过来,自己垫资、自己运营、自己跑业务,自己克服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安德柯也以高度的契约精神,在背后大力支持着这三个中国小伙子的梦想。

    创业公司选址在重庆大渡口,比起北上广等享有“总部经济”便利的地区来,先天也存在一定不足。但三兄弟也从不怀疑自己的选择。因为这里是家的所在,有北上广比不了的归属感和亲情支持,朋友关照。

    由于三人诚实守信,加之产品本身的质量过关,所以生意越来越好。不仅有了回头客,还有不少汽车保养店主动找上门来,寻求与他们的合作。“绝不失信于人,失信一次,将永远失去朋友。”何李坚定地说到。

    如今,三人分工明确,默契十足,何李制定决策,管理销售部,鞠韬负责公司内务工作,各种合同签订,蒙榆佳管理大渠道客户,公司慢慢步入正轨,将产品销往了全国各地。下一步,他们准备在网络上把旗舰店树立起来,进一步扩大销售渠道。

    虽然创业历程充满艰辛,但兄弟三人对自己的选择一直很满意,因为确定了自己前进的方向,真正做了自己想做的,再累也乐在其中。他们说,“公司越来越成熟,他们的心也越走越近。不管前方多少困难,我们都将携手走下去。”

    新闻链接:

    ardeca来自比利时的润滑油品牌,从1996年Mr. Nicolas Debruyne接手公司以来,公司的销售额以每年30%的速度迅速发展,现已成长为比利时最大的润滑油生产商。Ardeca是世界领先的石油和石化公司,由NV Vroman于1988年创建,总部设在比利时Vichte。Ardeca通过其关联公司在全球76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是比利时最大的非政府油气生产商和是最大的非政府天然气销售商。能够完全迅速把消费者每一项需求都融入到高质量产品中。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