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街镇动态
您的位置: 新闻>> 街镇动态
茄子溪街道:今年5590人有了家庭医生

签约家庭医生,保障居民健康

    (记者:李楠)“孙大爷,您在家不……免费诊治,不收钱的。”近日,一大早,林伟就和护士袁文玲、内科医生毛娟、妇产科医生陈赵艳、药剂科副主任药师黄静文组成的家庭医生团队,来到了园林社区焦化一村,敲开了孙大爷的家门。

    孙大爷今年76岁,身体还算硬朗,但经常头疼,是家庭医生的签约对象。宣传家庭医生政策,询问健康状况,测量血压……在一系列的检查、询问之后,孙大爷锁紧的眉头舒展开来,打开了话匣子:“早知道有这样的好事情,不用等你们来,我自己就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理签约服务了。”

    林伟主要负责园林社区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在社区居民健康档案管理方面,他需要将居民基本信息、健康信息录入系统,并根据居民身体状况的变化随时更新数据,做到户明病清。针对重点服务人群,还提供上门服务、电话随访、预约服务、双向转诊等灵活多样的个性化服务方式,让群众感受到“亲情式”的健康服务。林伟说,目前整个园林社区已签约108户。

    让健康的人生活更加健康,让患病的人生活更有品质,让行动不便的人看病更有尊严……这就是在茄子溪街道活跃着的“家庭医生”的目标,他们身穿白大褂,手边放着听诊器、测压仪,准备随时为辖区居民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目前,在茄子溪街道,今年已有5590名居民签约。居民签约家庭医生之后,不仅能够拥有自己的健康档案,还能够享受到预约上门诊治、定时上门检查、用药专项指导等个性化医疗服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