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街镇动态
您的位置: 新闻>> 街镇动态
清明将至 文明祭扫入人心

宣传不留死角

    (记者:陈艺军 实习生:杜鑫)离清明节还有两天,连日来,我区开展了一系列的清明节祭扫宣传活动,旨在引导市民用移风易俗,低碳祭扫,文明祭奠的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

    3月29日到31日,区民政局联合各镇街,在社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文明祭扫生态安葬平安清明”清明节祭扫宣传活动,为清明节的到来营造出浓浓的氛围。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和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市民讲解了惠民殡葬的相关政策,宣传了清明节文明祭扫的知识,并引导群众选择节地生态安葬,鼓励采取骨灰树葬、花葬、草坪葬等节地生态安葬方式进行安葬,推广使用可降解骨灰盒等环保用品。

    从4月1日开始,祭扫活动拉开帷幕。为了方便市民,区民政局联合相关部门在金龙山公墓、大宝山公墓、金鳌山陵园、宝山堂殡仪服务站等殡葬服务单位为市民提供了诸多便民利民措施,其中包括为祭祀群众提供免费鲜花、免费茶水,设置休息场所等服务,并将持续到4月7日结束。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清明节是缅怀先人、寄托哀思、慎终追远、敦亲睦族的传统节日,也是国家法定的节假日,提倡用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网上祭扫、踏青遥祭等健康时尚的方式代替传统习俗祭奠、缅怀亲人,同时提醒市民清明节期间风干物燥,要严格遵守防火规定,杜绝不安全隐患的发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